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你只需要來!
期數:2022/03
作者:職場宣教中心 蔡佩玲傳道

每年在春季,各區的但以理學院都有一項重要 服事,即在校的學長姊要為新加入的學弟妹 籌劃兩天一夜的退修聚會。透過敬拜、禱告、 靈修、對話,及精心活動,讓大家更深地對話, 一起在主愛中同心成長,領受職場的呼召。

與主歇一歇

每天穿梭於勞苦疲憊的生活,面臨太多挑戰 與衝擊,而使得我們常忘了要休息。「要休息, 要知道我是神。」( 詩四六:10) 在最繁忙的生活 裡,最寶貴的,就是不忘記造物之工成全後神 所定的安息日。它預表了神應許祂的百姓要進入 安息美地,也是尋求平靜安穩的最佳隱密處。 休息,是真認識神的唯一途徑。暫時放下手邊的 煩瑣,與主歇一歇吧!基督帶給我們最甜美的祝福,就是靈魂的安靜穩妥。

靈魂最深處,有一個安靜內室。這是神的居所,只要我們進入,關上門,摒除外界的雜音, 就可聽到主寧靜、微小的喚聲。而每年的但以理 退修會,就是一場奇妙豐盛的屬靈之旅。讓學員 能再次預備心朝見神,在心靈誠實的敬拜中潔淨自己,享受與神同在的喜樂;思想上帝的慈愛, 在主的恩典裡休息,從新得力!

 
 
來登耶和華的山
 
去年初春 4 月 7 日,北區職場退修會—「來登耶和華的山」,在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有 47 位學員和眷屬參加。感謝主,過去多年來,主親自在退修會中動工,更有多位眷屬在聽見學員 的雲彩見證後,受感決志!

兩天一夜的退修會,有闖關、團隊合作,創意 發想等活動。在「團結力量大」中,不只讓人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也共同完成遊戲挑戰。而一聲聲 熱情活力的分組隊呼,也讓人激發行動力與溝通力。這樣的活動不只好玩,更能放大到恩賜應用, 讓團隊合一最大化!

夜晚,在點亮燭光的「精心時刻」中,大家不分 年紀、職業、教會、屆別,在星空下,交心對話、彼此敞開,互相為生命的軟弱和難處禱告。上帝的愛連結我們,在耶穌基督裡成為彼此代禱的同伴。
 
帶著使命  向前行
 
在每年的退修會裡,許多人再次被堅固與激勵,勇敢接受呼召,進而承接「職場福音事奉」的異象。 在職場,也在生活、家庭中營造「上帝的國」,以 屬靈生命帶動轉化,使主名得著榮耀。 來登耶和華的山吧!哪裡有主,那裡就有能力; 哪裡有主,那裡就有慈愛與喜樂。你只需要來!
 
 
但以理學院每年都在各區為學員舉行退修會,各區日期不同,詳情請洽福音協進會各區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