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宣教鳥瞰—巴布亞新幾內亞、休士頓、巴基斯坦、索馬利蘭、緬甸
期數:2022/03
作者:編輯室

巴布亞新幾內亞 急需宣教士

在巴布亞新幾內亞的Amdu 族中生活了8年後,教會終於誕生了!前年4月4日,村裡 有一群信徒聚集,這是我們一起慶祝的第一個復活節!
 
我們為基督的奇妙作為歌頌祂,為族人們 能分享他們的單純信仰而讚美祂!耶穌基督已經 為他們釘上十字架,救贖他們脫離罪惡的刑罰。 無論他們的過去如何,罪都已得赦免,並成為神寶貝的兒女。
 
但仍有許多人從未聽過這個寶貴的信息。 巴布亞新幾內亞有800 萬人,但卻有842 種原住民 語言。這裡有許多未得群體,急需宣教士!
 
我們從附近其他宣教士那裡聽說,他們那裏 的族群希望有能講自己母語的宣教士。於是有 9 位村民被派去向巴布亞新幾內亞新部落宣教差會 ( New Tribes Mission Papua New Guinea ) 申請。 希望能有宣教團隊到他們的部落中,和他們一起生活,學習他們的母語,翻譯聖經,並教導他們讀經。
 
看到他們感受到自己處在黑暗之中,渴望明白 神的話語,我深受感動。Amdu 部落裡有一位初信婦女,她是從別的部落嫁過來的。當她娘家的人 知道 Amdu 的村民正在讀聖經後,也表達了同樣 的渴望。他們部落的人數甚多,居住在茂密熱帶 雨林的深處,我們部落的人稱他們是「野蠻人」。
 
這些渴慕神話語的人還要等待多久,才會有 宣教士來到他們當中?請為 Amdu 的初信者禱告, 雖然他們仍在吃奶的階段,但仍能為主作光作鹽。 禱告福音能在我們部落裡被大大宣揚,其他語系 的部落也有機會聽到福音。有許多黑暗之地,仍在 等待福音的榮光照耀。我們需要有更多人勇敢回應 神的呼召,到未得之地為主宣揚福音! 

資料來源:民族360(Ethnos360) 
圖片來源:John Slapcinsky,https://flic.kr/p/5oQv43

 
 
休士頓 莊稼熟透了

美國德州休士頓市約有230萬人,有3000多間 教會,伊斯蘭教徒約有 8 萬人。
 
一些在休斯頓的基督徒認為,若能接觸社區內 的穆斯林,並與他們成為朋友,將是很好的傳福音 機會。比如,一位鋼琴老師就特別歡迎穆斯林學生 來上課,希望能與他們及其父母分享信仰。有些 基督徒青年則搬進主要由穆斯林居住的公寓,希望 能接觸他們。

曾有位著名的伊斯蘭學者進到教會,表示想 學習英文。一位會友很熱誠地接待他,他們後來 成為好友,每週固定見面上課,現在這位伊斯蘭 學者已經是神學院的學生了。還有一位巴基斯坦人 在夢中遇見耶穌後,立刻就走進教會,要求受洗。 誠如耶穌所說:「要收的莊稼多!」(太九:37) 在休士頓,莊稼已經熟透了。

資料來源:《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30 Days of Prayer for the Muslim World) 圖片來源:Adam Jones,https://flic.kr/p/nHjDbZ

 
巴基斯坦 開放基督教課程

在巴基斯坦的學校裡,雖然伊斯蘭教是必修 課程,但現在非穆斯林學生也可以選擇其他倫理課程了。
 
巴拿巴援助協會(Barnabas Aid)表示,巴基 斯坦基督教教育協會(Christian Education Board) 已設計出一套基督教信仰課程,預計可納入政府 所頒訂的全國教育課綱中,以提供基督徒學生更多學習的機會。 

除了基督教教義外,這套課程還包括現代社會 和歷史,涵蓋巴基斯坦的基督徒史,並特別強調 基督徒對國家所做的重要貢獻。
 
巴拿巴援助協會也指出,巴基斯坦政府對於 基督教教育協會的提案非常肯定。這套課程很可能被政府批准,正式納入學校課程,成為基督徒學生學習的替代方案。 

資料來源: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

 
索馬利蘭 持續逼迫基督徒

索馬利蘭位於非洲之角(The Horn of Africa), 東臨索馬利亞,西南鄰衣索比亞,北濱亞丁灣, 隔海與葉門相望,西北與吉布地接壤。1991 年宣布 脫離索馬利亞,約有390萬人,是一個未受國際普遍承認的國家。
 
該國以伊斯蘭教為國教,禁止穆斯林昄依其他宗教,也禁止傳播除了伊斯蘭以外的任何宗教。 因此,許多基督徒被逼迫,甚至被拘捕。
 
之前,Mohame、Hamdi 與一名衣索比亞婦女 Aster,曾以叛教與傳播基督教的罪名,在首都哈 爾格撒 (Hargeisa) 遭到公開審訊,庭裡聚集世界各地的觀察員。感謝主!在國際壓力下,Aster、 Hamdi,和另一位衣索比亞男子後來被釋放,並遣送出境。
 
請持續為索馬利蘭的基督徒守望禱告:
1. 感謝主釋放了兩名衣索比亞人和 Hamdi,願他們 的身心靈得健壯。
2. 為其餘的被拘禁者禱告,願主與他們同在,並厚賜恩惠與力量,特別是在法庭聽證會期間。
3. 禱告審訊過程公平正義,目前持續進行的救援 行動能發揮果效,被拘禁的無辜者能儘快被釋放。
4. 求主賜被告辯護律師力量、智慧和膽識。

資料來源:《中東關注》(Middle East Concern)

 
 
緬甸 軍政府持續鎮壓

緬甸內戰持續至今已 70 年了。緬甸境內共有 7 個行政區域,而這些地區內的少數民族擁兵自重, 與多數民族 ( 緬族 ) 已爭鬥了幾十年。
 
2020 年 11 月,緬甸進行有史以來的第2次民主選舉,為軍事獨裁過渡到民主政府露出一線曙光。 然而就在 2021 年2月1日,軍方政變,脆弱的民主 一夕瓦解。雖然軍政府採取積極鎮壓的手段,但人民並未屈服,到處都有抗議示威的行動。
 
請齊心為苦難的緬甸守望代禱:
1. 緬甸大多數信徒都是好幾代的信徒,但大都只是名義上的基督徒。願最近的悲劇能使這些信徒渴慕 禱告和神的話語,比過去更加尋求神、仰望神。
2. 幾百年來,緬甸教會發展極為緩慢。大多數信徒從未和家人或朋友分享過福音。願他們能勇敢地 與周遭絕望中掙扎的人分享從神來的盼望。
3. 禱告緬甸基督徒不會讓地上的國度凌駕上帝的 國度。
4. 願緬甸信徒能清楚明白,這個世界不是他們真正的家!

資料來源:美南浸信會國際宣教部 (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