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你怕胖嗎?
期數:2022/03
作者: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昊霝

親愛的成長夥伴  平安

現代人都怕胖,但其實我們真正擔心的是「不健康」。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更需要「健康」!

如果有間100人的教會,裡面有10個「基督肌肉」,90個「基督肥」,這教會能前進嗎?答案是,能,但走不快,走兩步就累,而且肌肉還會抱怨:「牧師,我最近服事太多,真的需要休息。」肌肉酸痛,誰不想休息?問題是教會事工不能停擺,於是牧師只好為肌肉打增強劑:「繼續為主站立啊!」肌肉繼續工作的結果,就是過勞,甚至會消耗殆盡。只是若真讓肌肉休息,肥肉又會抗議:「牧師,我們教會的供應是不是有點缺乏?為什麼別的教會有,我們沒有?」

基督的肌肉與肥肉,都攝取神的話做靈糧。但肌肉會產生力量,肥肉卻只會囤積,帶來重量。福音協進會今年開始推動教會「增肌減脂計畫」,就是要幫助教會減少脂肪囤積,增加肌肉量。這個目標需要您的參與和支持!不只代禱、奉獻,更要邀請您一同來促進教會觀念的改變。這也是許多人展開健身減肥行動的關鍵!

雖然我們都怕胖,然而過多肥肉對基督身體的危害,只是喪失寶貴動能而已。若基督身體開始有同吃生命之糧,卻長出毀壞的癌細胞,甚至四處擴散,那就真危險了!面對癌症風險,唯有儆醒查驗,才能早期發現;認真面對,才能及早治療。問題是,治療過程漫長痛苦,資源耗費巨大,伴隨隨時可能復發的沮喪,常常讓我們對問題視而不見。

正所謂「上醫醫未病之病」,福音協進會多年前,為幫助教會全面體檢,提早看出病灶,曾發展「教會診斷」系統。但所耗資源巨大,實在難以為繼。未來5年內,我們希望能發展出「教會診斷系統2.0」,再次幫教會把脈。於此之時,我們正持續透過「教勢報告」,為教會累積更多數據研究成果。雖無法精準定位病因,卻能看出疾病流行趨勢。目前教勢報告正在進行「教會普查」,這都是關乎教會健康的大工程,也是您與我們
同心同行的果子。

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 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