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變 革
期數:2022/01
作者:資深教練 夏忠堅牧師

被稱為「變革管理之父」的約翰,科特(John Kotter),33歲即晉升為哈佛大學商學院的終身教授。他的著作被翻譯成50多種文字,銷售超過千萬冊,其中又以2006出版的《冰山在融化》最為膾炙人口。

該書以擬人化的語法,訴說一群居住在南極洲的企鵝,面臨了「冰山將融化」的危機。最後經由爭論、組成團隊、形成共識、做出改變、化解危機,建立了新的生活模式。全書精彩地詮釋了變革的危機、變革的溝通與阻力、全體動員參與驚險的變革之旅,智慧而完整地闡釋了組織變革理論。

這兩年來,在 COVID-19 全球肆虐的影響下,即使台灣已算是疫情最和緩的地區,但我們強烈感受到的,不是「冰山將融化」,而是「冰山已融化」;危機不是即將來到,而是已經來到!

兩年來,全世界突然被按下「暫停」鍵。但當疫苗普遍施打、口服新藥問世後,從疫情中蟄伏而出的我們,將何去何從?個人會有什麼改變?而組織又將有什麼變革?

迎向2022年的福音協進會,我們的主要事工當然還會延續,但是執行模式將會力求變革轉型,以面對「後疫情世代」的需要與效能!

1313教會成長計畫

1313 教牧小組轉型成「1313 增肌減脂小組」,每週三由夏忠堅牧師擔任資深教練,帶領核心教牧群進行線上研經、講道、教會牧養、代禱、關懷等,全面陪伴台灣各地牧者建造健康教會。2022 以「黃金經卷」做為全年主日講題規劃,以預錄方式每週三下午上線,開放牧者自由使用。

「微教會」與「寧法神學院2.0」

招募導師,繼續推展「寧法神學院 2.0」課程,以培訓拓殖「微教會」之雙職傳道。

「但以理學院」與職場宣教

已開展 25 年、在 12個城市開班的「但以理學院」,將繼續落實職場雙職傳道的訓練。新年度也將發展線上 /實體雙軌實驗班,以及堂會專班。

牧家關懷

持續多年的療癒型 PK營(牧家子女營會),將轉型為 PK領袖訓練營,並發展線上團契。

大陸事工

我們將持續關懷大陸教會的發展,並以線上教學提供親職成長課程。

普世宣教

面對全球宗教衝突的激化,我們需要推動更多關心大使命的教會與基督徒,持續參與「本土宣教士認領計劃」。

教勢報告

我們將接續進行「台灣教會教勢報告」,並不定期進行教會發展專題性研究調查。

為台灣禱告

我們將以鄉鎮市區為單元,拍攝《為台灣禱告》的系列短片,以更深入的禱告行動,支援本土宣教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