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夏忠堅卸下31年秘書長職 交棒夏昊霝
期數:2022/01
作者:編輯室

因應世代交替與使命傳承,基督教福音協進會於去年11月19日舉行會員大會,通過秘書長夏忠堅牧師卸下擔任31年的秘書長一職,轉任資深教練。自今年1月1日起,由夏昊霝牧師接任秘書長。

夏昊霝牧師表示,面對此一重責大任,充滿恐懼戰兢之情。期待眾教會仍能一秉過往,全力支持福音協進會,攜手因應未來變局,走在神對台灣的旨意中。

全職服事48年 交棒時機成熟

夏忠堅牧師說:「我今年邁入 75 歲,進行世代交替、使命傳承,是必然的事。過去 7 年,昊霝牧師深入參與協會各樣事工,在文字、講道、倡議與訓練等方面,已具成熟接棒的條件,此時進行傳承與交替是很好的時機。」

夏忠堅牧師自1974 年加入中國學園傳道會,迄今全職服事 48 年,大半時間承擔領導管理職務。面對社會快速多元的變化,夏忠堅牧師深感需要更專注於教練的角色,對內擔任同工事奉的教練,對外參與健康教會發展的諮詢與訓練,在講道、訓練、寫書、編教材、事工諮詢的工作上更加著力。

福音協進會31年 參與台灣教會成長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於 1990 年 7 月成立。以推展「2000 年福音運動」為目的;以「教會更新、福音遍傳、普世宣教」為異象,積極推動台灣合一宣教,促成台灣教會蓬勃發展。

當2000 年福音運動於 2000 年 12 月結束後,在眾教會支持下,決定以原有正式組織名稱「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繼續推動教會更新、福音遍傳、普世宣教,並推展教會社區營造、健康教會建造、牧家與牧家子女關懷等事工。1998 年10 月,因應台灣重大災難救助與社區服務的需要,更進一步成立「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以雙協會的模式來服務眾教會。

夏忠堅牧師說:「這些年來,台灣教會呈現成長趨勢。31年來,福音協進會持續提供寬廣教會觀,推展多元模式教會;提供教會資源,擴展社區宣教。感謝神的揀選與恩典,讓福音協進會一直都能參與在台灣教會的成長歷程中。期待在新任秘書長領導下,與新世代領袖、教牧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一同成長,照著神的心意,在既有的基礎上,推動更廣泛的成長與宣教運動,好讓健康教會的理念、宣教的倡議,能得著教會更多的認同。」

而昊霝牧師也表示,時代快速演進,但福音協進會的初心未變。未來仍將持續扮演教會僕人的角色,提供各種資訊、資源與訓練,幫助教會健康茁壯,成為眾教會的伙伴與幫補,一同走復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