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預備
期數:2022/01
作者:職場宣教中心主任 魏榮祈牧師

短短幾年,伴隨疫情蔓延,人類快速地進入了一個新的紀元。區塊鏈、AI、5G、元宇宙…,許多新興名詞在我們還未深入了解前,就已開始影響我們的生活了。但同時區域性的衝突、民族主義的高漲、地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與物種滅絕等,也加深了人們對未來的不確定感。

在大環境急遽改變之際,各行各業的領導者都需審慎尋求方向與因應之道。但對平常即已飽受工作壓力的職場弟兄姊妹,又該如何面對?

赴羔羊婚宴的有福了

「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 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啟十九:6-9)

世界動盪,許多人心中開始有一個想法 —人類的終局是否近了?其實聖經早已預告世界的終局。在啟示錄,老約翰描述世界政治經濟體系( 巴比倫) 快速崩解,過程怵目驚心,以至於倚靠世界的人們無不哭泣哀號。然而,老約翰卻在巴比倫傾覆時,聽見天上四次高唱「哈利路亞!」這樣的歡呼頌讚。這不只因為巴比倫與淫婦受審判,更是因為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基督新婦被主迎娶的時刻到了!

面對世界終局,主提醒我們,莫像世人焦慮不安,而應當歡喜快樂,用讚美神的態度來迎接─不論是新的一年,或是未來的每一天。

「自己預備好了」,所指的光明潔白的細麻衣,並不是自己配得,而是靠「羔羊的血」洗淨的結果。讓我們在基督的愛中、聖靈的充滿,並神話語的應許裡,不斷地更新變化,好與主的關係持續地親密、長進,預備成為祂即將迎娶的新婦!

寶貝,一切都會沒事的

去年 11 月 27 日報導:美國密西根州發生一起飛機失事意外,11 歲的萊妮(Laney Perdue)奇蹟般地成為唯一倖存者。她表示相信自己能活下來,是因為爸爸緊抱著她、替她承受巨大撞擊。 她說:「對於意外,我唯一記得的是爸爸告訴我『寶貝,一切都會沒事的』。」

其實,我們都像這位女孩。當罪惡的世界如同即將墜毀的飛機,衝向硫磺火湖時,誰能拯救呢?感謝主,主耶穌道成肉身,為我們犧牲,將你我藏在祂的懷抱中,並應許我們「不要害怕!」祂和那位父親最大的不同是,祂雖然踏入死門,卻已復活,並賜下平安,而且即將迎娶我們。讓我們安穩在主的懷抱中,因祂正對我們說:「寶貝,一切都會沒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