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賜福給你 叫人得福
期數:2021/11
作者:職場宣教中心桃竹苗區 林金法牧師

 

亞伯拉罕的時代,吾珥是經濟中心,也是宗教的中心,是一個富裕又充滿偶像祭壇的大城。當時上帝向住在吾珥的亞伯拉罕顯現,對他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當時上帝沒有告訴他要去哪裡,但亞伯拉罕隨即就與父親他拉、妻子撒萊、姪兒羅得,浩浩蕩蕩地離開吾珥,往哈蘭去。

上帝與亞伯拉罕立約

亞伯拉罕在哈蘭住下,並且經營得利。但是哈蘭並不是上帝要他抵達的終點,上帝的應許是要把迦南美地賜給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

因此,上帝第二次向亞伯拉罕顯現,呼召並與他立約:「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上帝的賜福中,要求亞伯拉罕遵守兩部分,一是「離開本地、本族、父家」;二是「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撇棄一切世俗的倚靠

離開,是信心的第一步!離開父家,是離開經濟支柱。離開本族,是離開親友網絡。而離開本地,是離開自己熟識的環境。這在今天是很大的決定,更遑論對生在公元前2167 年的亞伯拉罕了。

跟隨神,不是指要去哪裡或做什麼,而是要先學會「撇棄一切世俗的倚靠」,轉而「單單倚靠神」。神的帶領法則, 通常是等你先離開, 再告訴你下一步。這是相當困難的決定,此時若加上旁人冷言冷語,那就更煎熬了。因此,當神要亞伯拉罕離開,不只是要他離開一切倚靠,更是要讓他離開一切冷言冷語。唯有這樣,信心才能持續增長。

我們在職場,也可能遇到像亞伯拉罕的問題。在習慣的工作中,突然接到調動的命令,這不只讓人憂慮擔心, 在適應上也需要時間, 而這就是亞伯拉罕面臨的景況!

多年前, 一位弟兄告訴我, 長年工作的公司突然派他去國外。這個消息令他不安,甚至想離職。我就用亞伯拉罕的生命歷程鼓勵他,他便鼓起勇氣,憑信心接受挑戰。現在的他工作穩定,更穩定參加當地教會聚會,至今2 年了!

讓職場同事因你得福

亞伯拉罕是信心之父,是我們的榜樣。他「憑信心相信上帝」的應許,「完全順服上帝」的吩咐後,就起身前往未知之地。而且每到一處就「築壇獻祭」,一路上持續過著敬拜神、求告神、順服神的生活。亞伯拉罕以信心跟隨神,所以上帝應許給他的賞賜也是大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願我們也以信心順服神的帶領。相信上帝必因你的信心,讓職場的同事因你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