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願和平回到這片土地
期數:2008/11
作者:尤漢南 / 譯:編輯室
       
        「印度目前的情況混亂可怕,」亞洲福音會會長尤漢南說。正當印度東岸奧里沙省自八月中旬連續發生多起攻擊基督徒的暴力事件後,極端份子也在印度西岸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展開猛烈攻擊。
 
        計畫過密的毀滅行動
 
        「同一個時間,哈克漢(Jharkand)和其他省的教會也遭受攻擊,甚至在德里引爆炸彈。但我們知道,最終的勝利是屬於我們的,因為耶穌與祂的教會同在。」
 
        九底月,印度教暴民衝進卡納塔卡各教會和禱告中心,在崇拜進行時攻擊基督徒,並摧毀教會建物和設施。總計有十一間教會被毀,包括至少一間亞洲福音會的教會。尤漢南說:「我們在奧里沙所看見的是一個計畫周密的毀滅基督徒行動,」「而在卡納塔卡,同樣的戲碼重演。印度教激進份子計畫完備,主導這場戲。」
 
        卡納塔卡一個亞洲福音會的宣教士報告,他的教會雖然有兩個警官守護,但仍遭人放火。另一個亞洲福音會宣教士報告,一群暴民在主日中午衝進他的教會,打破窗戶、燈光和樂器,並搗毀會友和宣教士的腳踏車。激進份子也對教會發出恐怖威脅。他們恐嚇前才剛獻堂一週的新教會會友。最教會會友是在警察保護下進行主日崇拜。
 
        暴民企圖燒死兩位女士
 
        Prakul的教會才剛完成獻堂,激進份子衝進來搗毀,宣教士和信徒被迫躲進森林。另外三個亞洲福音會的宣教士,其中兩個女士幾乎被一個激進的暴民燒死。他們跑進一個房子躲藏,但暴民帶著煤油和汽油圍著房子,想把他們燒死。一個亞洲福音會領袖聽到消息後立刻連絡警察。警員趕到後,才把他們救出來,並帶到安全地方躲藏。但激進份子恐嚇要把他們找出來,並加以殺害。
 
        在哈克漢省,好戰份子包圍一個亞洲福音會宣教士的家,當時宣教士正在帶領聚會。崇拜結束後,激進份子圍捕牧師和信徒,把他們抓進附近樹林裡的一個印度教寺廟,毆打他們,強迫他們改信印度教,並強索贖金。在卡納塔卡,扭曲的法律影響基督徒合法聚會的權益。本省所有地方的崇拜必須登記,警察會將在家或社區中的聚會視為“非法”。
 
        這裡還有一個「反對改變信仰法」。這個法律在保護「貧窮」和「低階層人民」的謊言下被通過。激進份子誣指基督徒宣教士以提供如金錢或工作給窮人為誘餌,迫使人改信基督教。錯誤的指控後來被用為攻擊基督徒的藉口。印度教激進份子還高分貝批評外籍宣教士,並包括任何一個收取印度以外資助的基督教團體,尤其是美國。
 
        印度政治團體以Hindutva在印度激起大多數反對基督徒的暴力暴動。Hindutva這個字起由兩個自組成--「印度」和「Tattya」,字面的意思是「印度原則」。這個名詞於1920年代由一個印度哲學家創立,現在大多被用於推動印度教民族主義。
 
        仇恨點燃毀滅之火
 
        VHP(世界印度教協會)利用一個言論非常激烈的反基督徒領袖被暗殺,在奧里沙點燃反基督徒的戰火。基於Hindutva,他們致力推動「使印度成為印度教國家」的理念,並驅趕基督教和依斯蘭教。卡納塔卡的最高民選官員就來自推動Hindutva聞名的政黨。
 
        尤漢南說:「這些人不代表多數印度教或廣大的印度人民。」「這次暴動由一小群狂熱份子主導,他們使印度教惡名昭彰。我們必須為印度人民與領袖禱告,願和平回到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