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疫情下的印度
期數:2021/09
作者:譯:Jennifer 圖:Open Doors

2020 年4 月,印度為了有效阻擋新冠肺炎病毒的擴散,緊急進行全國性封鎖。這行動不僅重創該國經濟,也對許多基督徒造成嚴重衝擊!

全球最慘 死亡人數被低估

而今,印度想從疫情中全身而退的希望,已愈來愈渺茫。今年4 月, 印度曾連續5 天超過35 萬人檢測出陽性,每天近3,000 人死亡,而這個數字可能都還被低估了!

首都新德里等大城市的醫院家家爆滿,加護病房早已沒有床位。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許多病人只能被迫在家隔離, 自生自滅, 或到黑市搶購價錢是平常6 倍的氧氣瓶!

「雖然我們面對空前的挑戰,醫院人滿為患,醫療物資缺乏,緊急救助迫在眉睫,但我們仍竭盡所能地救助那些受害最嚴重的基督徒家庭。」Samuel 牧師說。

印度正陷入極大的危機中。第二波的感染,讓它成為全球疫情最慘重的國家。而對印度的基督徒來說,則更雪上加霜。

80-90%基督徒 遭政府拒絕援助

去年,「敞開的門」(Open Door) 透過印度夥伴機構所進行的事工,大多是幫助基督徒勉強維持生計—有些牧師買不起食物,而有些信徒則在領取政府補助時受到歧視。

2020 年上半年,在印度第一波疫情和封鎖期間,「敞開的門」透過當地夥伴機構,緊急援助了10 多萬名基督徒。而這些人中,80-90% 都曾在領取政府援助時被歧視,甚至被拒絕。「有些基督徒甚至必須隱瞞基督徒的身分, 才能獲得政府的補助。」Samuel 牧師說。

「他們在商店買東西時會被拒絕,甚至要到其他村莊才能買到食物。」另1 位合作夥伴希娜說,「通常村莊的救援物資會集中分發,而基督徒常被視作2 等村民,拿的也比較一般民眾少。」

「愈偏遠的農村,歧視更嚴重,因為村民們多是領日薪的工人,必須仰賴社區提供日用水與民生必需品。城市中的基督徒問題就較小,因為他們大多從事公職,能取得自己的飲用水。」

基督徒受迫害 日愈加劇

不幸的是,今年4 月疫情再起後,基督徒受迫害的情況也愈發加劇。當時許多大城市都將工人打發回家,而現在又回到去年的景況。(註:印度在2020 年3 月25 日凌晨零點宣布全國緊急封鎖,13 億人口宵禁21 天,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封鎖行動。)

在2021 年《全球守望名單》(World Watch List) 中,印度在全球迫害基督徒的國家中,名列第10。其中,食品和醫療援助,仍是歧視和壓迫基督徒的有力工具。「疫情使迫害更加嚴重,基督徒在食物分配中往往被忽視。不管是政府刻意不給,還是當地村民霸凌,歧視的現象非常普遍。」Samuel 牧師說。

現今席捲印度的疫情和死亡浪潮,正影響著「敞開的門」的合作夥伴們!「我們已有20 多名合作夥伴及其家人確診,其中有些人的情況非常危急。我們不斷收到來自印度教會的緊急代禱需求。有很多基督徒已經病逝, 而當中有不少是我們的合作夥伴。」

為正受苦的信徒 迫切禱告

印度基督徒面對了一個令人心碎的現實:他們因醫療保健系統破壞而受苦,但卻因歧視和迫害更受煎熬!即使在承平時期,印度基督徒也常因信仰遭到逼迫。而現在疫情肆虐,他們又增加了飢餓或失去親人的痛苦。

請為許多因疫情而正在受苦的國家迫切禱告,祈求上帝能將世界從疫情中拯救出來。請為印度基督徒禱告,他們同時面對病毒的侵襲與信仰上的迫害;更請特別為貧窮的基督徒禱告,他們可能因城市封鎖而失去工作機會。禱告他們不會因為歧視,而無法獲取食物。

最後請為「敞開的門」確診的工作夥伴禱告,祈求上帝保守,讓他們能盡快康復。為夥伴們能繼續服事受迫害的基督徒禱告。為他們的安全和健康禱告, 祈求上帝能繼續帶領他們的腳步,深入到最弱勢的族群!

資料來源:Christian News,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