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鐵騎傳「神」--更快更遠
期數:2008/10
作者:編輯室
       
        「以前,我傳褔音的時速是20公里;有了單車後,現在可『飇到』70-80公里哦!」吉山迪滿足地說。
 
        亞洲福音會的本土宣教士吉山迪(Sandeep Kishan)在位於印度(哈里安那Haryana)的工場裡,每天都遇見數不盡的屬靈需求─儘管常常要跋山涉水,但他堅信神要他把自由的真理傳給那些被黑暗奴役的可憐村民。而自從有了單車後,他更加確信了:神要他騎到更遠的地方,為祂傳揚福音!
 
        當土木拉(Murari Tuhin)和妻子卡維塔(Kavita)出現在村裡的教會門口時,吉山迪看到一個熟悉的畫面:兩張愁容,隱約掛著最後的一絲希望。吉山迪邀請他們進來,熱切地「煽動」那一絲希望,盼望能把它變成為主發光的希望之火。
 
        土木拉在卡維塔身邊度過了許多徬徨、失眠的夜晚。他希望妻子能從日益嚴重、令每位看診醫生束手無策的暈眩怪病中康復。土木拉自己也陷在這瘟疫的折磨裡─不是身體的,而是靈裡的恐慌。
 
        有一天,土木拉聽到有人說:「村裡有個人可為他們夫妻倆禱告。」當倆人一踏進吉山迪的教會時,吉山迪立刻瞭解為何醫生都治不了卡維塔暈眩怪病,因為卡維塔有邪靈附身!
 
        吉山迪識破了攻撃這對夫妻的邪靈,徹夜為他們得醫治禱告。就在這個時候,上帝摧毁了掌控土木拉家人多年的邪靈。土木拉與卡維塔明白了:沒有耶穌,就沒有得救的盼望。於是土木拉一家都信主了。
 
        讓每個地方都有教會
 
        當吉山迪成為本土宣教士時,每次遇到像土木拉夫婦這樣遭遇的人,就更加添他傳褔音的心志。「我的負擔是:每個沒有教會的村落都要有教會,」吉山迪說。然而,吉山迪傳福音的路很艱辛,因為所有偏遠村落的交通都一樣---很難「交通」!吉山迪知道他不能等人來找他,他必須去到他們那裡。那些偏遠村落不能沒有福音,所以即使長途跋涉,他也要走去。
 
        等到自己教會的事工比較有基礎後,吉山迪就開始向主禱告,求主讓他做更多的事。他和土木拉等教會裡信徒一同禱告,並努力存錢。後來透過一個在亞洲褔音會工作的朋友協助,吉山迪申請到單車補助款,解決了他一直困擾的交通問題。「在還沒有這部單車前,我傳褔音的時速是20公里;有了它之後,現在我可以『飇到』70-80公里哦!」吉山迪開心地說。單車不但讓吉山迪的旅程輕省許多,服事效率也大大提升。
 
        吉山迪的例行工作是拜訪村民,把褔音傳給願意聽的人。當信主的人達到一定的量時,他就成立小型團契。「現在我的服事範圍比以前大三倍。」吉山迪說:「有了單車後,現在只要有村民需要,我會回答他:『沒問題,我立刻過來』。」
 
        成立團契後,村民因為容易找到信主的人,所以福音的擴展更加迅速。生病的、傷心的、急難的人,都被剛信主的村民聚集的禱告會吸引過來,而且通常坐在最前排。就像土木拉一樣,這些原本絕望的人,此刻都專心傾聽吉山迪所傳遞的希望信息。
 
        他的好夥伴
 
        有了單車後,吉山迪拜訪這些團契就更容易了。他現在帶領聚會的時間也比以前更長,也留得更晚,因為單車可以讓他在夜裡更快、更安全地回家。「若沒有單車,我不認為我能在最近建立這兩間教會,」吉山迪說。
 
        雖然吉山迪仍須面對天候變化、風沙吹襲、蟲狗侵擾等「路況」,但能有單車代步,對他而言已經是很大的祝褔。吉山迪經常單趟要騎上4-6英哩的路程,才能訪視他所設立的團契與教會,裝備新信徒。
 
        每週,吉山迪都要前往一個全新的區域傳褔音,建立新的團契。在教會弟兄姊妹的協助下,他每次的福音出擊平均可以接觸200人!
 
        即使騎到筋肉酸疼、汗流浹背,但吉山迪對於能把神的愛傳給偏遠村落的居民,感到非常榮幸。套句他的話說,「人們從世界最偏遠的角落來到神的面前!」
 
        「我的單車就是我的助理,」吉山迪笑著說:「又像是我的同工,是我在事奉上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本文「No Speed Limit」,摘自Gospel For Asia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