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憐憫世人所唾棄的
期數:2008/09
作者:編輯室

        「我在每個人類身上看到上帝。當我為麻瘋病人清洗傷口時,我覺得我就是在餵養上帝。這難道不是一個美好的經驗嗎?」(德蕾莎修女)

 
        亞洲褔音會本土宣教士加魯巴多 (Garud Badal),每天都在印度西孟加省 (West Bengal)一帶傳福音給痲瘋病患。可是他一點也不害怕,因為他曾是他們的一員。
 
        耶穌能醫治我的病!
 
        小心奕奕地包紮痲瘋病患的傷口,加魯回想起自己也曾是痲瘋病患,而且幾乎喪命。那年他才九歲。
 
        加魯家裡很窮,沒有辦法付醫藥費。就在病情開始急速惡化的時候之際,一個宣教士傳福音給他,告訴他有關耶穌的拯救與能力。可是加魯對宣教士嗤之以鼻,因為他家是虔誠的傳統印度教徒,而且非常迷信,根本不相信耶穌能改變他的命運。
 
        病了幾年,加魯已經奄奄一息。躺在床上的加魯萬念俱灰,突然,他想起小時候有個宣教士告訴過他,耶穌在世時,曾經醫治了無數痲瘋病患。
 
        「耶穌能醫治我的病!」加魯喃喃自語,突然心中充滿了信心。
 
        他不知道怎麼禱告,也不知道要說甚麼,只是不斷地求耶穌救他。結果,不到兩星期,魯加竟神奇地康復了,而且全身上下沒有一點痲瘋病的影子。
 
        向痲瘋病患見證耶穌的愛
 
        病癒後,加魯決定一生事奉耶穌,隨即進入聖經學校受裝備。畢業後,加魯加入亞洲褔音會本土宣教士的行列,投入他最感同身受、也最有負擔的事工─向痲瘋病患傳褔音!。
 
        今天,加魯每天都在各村落間巡迴,幫痲瘋病患清理包紮傷處。加魯的無私與付出,讓痲瘋病患既感動又感謝。他們開始對他產生好奇,想知道他為什麼有那麼大的愛心與耐心。於是加魯開始與他們分享基督對他的愛與見證。
 
        許多痲瘋病患因而接受耶穌作救主,不久,加魯開始了一個團契,還在痲瘋區開設了兒童主日學,有80多個孩子參加,而他們的父母也都曾是痲瘋病患。
 
        加魯禱告,更多痲瘋病患能聽到他的見證,能被耶穌的愛感動,進而信靠祂。他也祈求主能快快醫治那些被世人唾棄的痲瘋病患,因為他們是最無助、最弱勢的一群─從耶穌時代至今!
 
(摘自Gospel for Asia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