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你的眼光
期數:2021/07
作者: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 平安

自5/17雙北進入三級警戒起,福音協進會就推出「333台灣加油」線上禱告網。邀請全台基督徒在每天下午3點,獻晚祭的時候,用3分鐘為台灣的3級防疫禱告。我們原先以為只要到5/28,兩周後應該就可變為二級,線上禱告會也就可暫告一段落。沒想到5/28後又再延長到7/12,於是,我們仍每天繼續333。

當5/19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後,政府規定:民眾外出時需全程佩戴口罩;休閒娛樂場所不得營業;餐飲業一律外帶;學校停止上課;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這當然對全體國民的生活產生極大的影響。

根據《ETtoday》在5/30的問卷調查,有65.5%民眾的收入已經受到疫情擴散影響。有68.1%民眾表示,如果疫情到6月底還無法控制,接下來可能面臨失業或無薪假的問題,其中又以觀光旅遊業首當其衝,其次為餐飲業或住宿業。

但這個調查忽略了另一個族群,即無法聚會的宗教集會活動。全國基督教會從5/19起全面停止聚會,許多聚會只能轉到線上舉行。然而偏遠教會的信徒大多年長,無法上網,也無法出門參加小組,以致信仰生活大受影響。而教會牧者則因實體聚會暫停,也不方便到家探訪,以致牧會困難,連帶著奉獻也大減,影響到教會的正常運作與牧者謝禮。

因此,福音協進會偕同基督教救助協會對偏鄉清寒牧者展開關懷行動,於6月初寄送1919防疫食物包,6月底致送紓困關懷金。同時也盡力幫助教牧同工,從傳統以聚會、事工牧養教會,轉型為以門徒個別建造來牧養教會。

到底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回歸到二級、一級,甚至全體接種疫苗免疫?

《眼光》這首歌給了我們最好的答案!

「不管天有多黑,星星還在夜裡閃亮;

不管夜有多長,黎明早已在那頭盼望;

不管山有多高,信心的歌把它踏在腳下;

不管路有多遠,心中有愛仍然可以走到雲端。

誰能跨過艱難,誰能飛越沮喪,

誰能看見前面有夢可想。

上帝的心看見希望,你的心裡要有眼光!」

在此疫情嚴峻時刻,我們要特別求主賜福。祝您全家健康喜樂,平安得力。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需求(02-8660-9995*114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