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看圖說領導—扭轉曲線
期數:2021/06
作者: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忠堅牧師

克雷葛羅雪(Craig Groeschel)是美國生命教會的創辦人暨主任牧師。生命教會是全美成長最快速的教會之一,也是最成功的多點聚會教會,在12個州共有39個聚會點。生命教會所發展的「You Version」聖經app,是全球最多基督徒所使用的聖經軟體。克雷已經9度在「全球領袖高峰會」(GLS)擔任講員,目前也是G LS的代言人。2019年,克雷在GLS提出了「扭轉曲線」的概念。

對所有的組織、企業,包括教會的業務、產品、事工,如果以成本效益來分析,都會趨向成熟期,但當臻至於成熟期後,如果繼續投入人力、資源,其實對成效並不一定有太大助益,甚至可能從成熟期進入衰退期。

因此,對於成熟期的業務、產品、事工,睿智的領袖需要找出「甜蜜點」,採取見好就收的政策,也就是需要找到GETMO(Good Enough to Move On),免得徒然浪費資源、人力、時間、機會。

但睿智的領袖不能只停留在GETMO的甜蜜點,還要找出「扭轉曲線」(Bend Curve)。要從甜蜜點另闢出路,才能獲取更大的成效。

當亞伯拉罕回應上帝的呼召,離開吾珥的「本地、本族、父家」,前往上帝所要他去的地方。他來到北方的哈蘭,定居了下來,在那裡獲得了許多的牲畜、財物、奴婢。他以為這裡就是上帝所要他去的地方,誤把哈蘭當迦南!這時上帝對他顯現,要他「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於是,亞伯拉罕離開哈蘭,往迦南前去。

哈蘭只是甜蜜點,上帝要亞伯拉罕GETMO(Good Enough to Move On)!當亞伯拉罕找到「扭轉曲線」,終於到迦南地時,上帝就對他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參考創十二:1-7)

保羅在小亞細亞一帶(今土耳其)傳福音、建立教會,還計劃要往北邊庇推尼去。但他不了解這只是「甜蜜點」,聖靈要他GETMO,以「馬其頓人」的異象作為他的「扭轉曲線」,帶領他越過海峽,前往腓立比,讓福音由亞洲傳入歐洲。(參考徒十六:4-12)

你可以檢視貴教會的各項事工,有哪些事工正在起步發展中?有哪些事工已進入衰退期,應該停止或轉型嗎?有哪些事工已達到甜蜜點,需要GETMO見好就收?而這些事工需要採取哪些行動,尋找到「扭轉曲線」,以朝向原目標或更高更遠的目標前進?

聖靈比我們更了解GETMO,也比我們更知道「扭轉曲線」在何處。讓我們謙卑來尋求聖靈的引導,依循「扭轉曲線」,完成上帝所託付予我們的使命。

(敬請關注2021台灣全球領袖高峰會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