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不要忘記遠方的宣教士
期數:2021/06
作者: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

「我、妻子,還有兒子,都感染到新冠肺炎。但靠著上帝的恩典,我們都康復了。印度有許多牧者也都被感染,甚至喪生。印度政府對疫情完全束手無策。領導階層不關心人民,醫院沒有氧氣。印度人實在需要上帝的憐憫、寬恕,與恩典。請為我們禱告,那是我唯一的請求!」這是和我們配搭已20多年的People Builders Trust(宣教士親屬關懷促進會)會長Joshua John5月初的代禱信。

印度的疫情全面失控,到5月中,平均每秒已有4人確診,死亡人數近30萬。火葬場燒到沒有木材,數千具屍體被家屬丟棄在恆河。但世衛專家警告,印度檢測能力不足,確診病例恐是官方數字的20~30倍!

印度不是在去年第一波疫情時控制得很好?不是世界疫苗生產大國,而且接種人數僅次美、中?媒體在探討印度為何控制不住疫情時,大多歸咎於「政治傲慢」、「過度自信」、「放鬆警惕」等。但或許「宗教」才是疫情擴散的最大因素。印度13.6億多人口中,80%信奉印度教、14%信奉回教、1.7%信奉錫克教。其中印度教據稱有3.3億個神,信徒高達9億。

今年4月14日是印度教的「大日子」,估計有逾910萬民眾前往哈里德瓦,參加「大壺節」。在最後一場恆河共浴儀式中,有2.5萬人一同下水,且大多未遵守防疫規定,堅稱「恆河會保佑我們」。另外錫克教徒也在這天慶祝「新年」,而穆斯林們則在慶祝齋戒月第一天。他們是世界最大的福音未得群體,也是印度只佔人口2.3%的基督徒、5萬多名本土宣教士的最大負擔!

自1996年福音協進會「普世宣教中心」與基督徒互援會(ChristianAid)合作推出「本土宣教士認領計畫」以來,印度就一直是我們認領宣教士最多的國家,目前也仍有75位被認領中。同時我們也透過宣教士親屬關懷促進會(People Builfers Trust),捐贈獎助學金給偏遠地區的本土宣教士子女。

雖然自5月初起,台灣的疫情也非常嚴峻,全國進入第三級防防疫警戒。但至少我們有健全的醫療體系,民眾也有防疫意識。因此,當我們在加強防護、為台灣禱告之餘,也別忘了為那些在最偏遠村落服事的本土宣教士們禱告!

目前透過本會認領的宣教士有221位,還有70位在等待認領,歡迎您加入認領的行列!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需求(02-8660-9995*114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