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讓你的安息日重新充電
期數:2021/04
作者: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 譯:GC

我知道過去一年來,許多牧者都處在崩耗的邊緣。一場新冠疫情,讓牧會有了全新的挑戰與面貌。而至今仍有許多人在痛苦掙扎,拼命想趕上變化,進入正軌!

如果這正是你目前的景況,請相信,我們的神完全了解你的感受,甚至遠超過你對自己的了解。事實上,神要人「休息」的話語,比「不可謀殺」與「不可姦淫」更多。神要人「守安息日」的篇幅,是十誡所有誡命中最多的。

出埃及記廿:8-11:「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 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於安息日,定為聖日。」

神說每逢第七日我們必須休息,所以耶穌在馬可福音二:7 說:「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神設立安息日,是為了使我們得益處。

牧者們,這當然也包括你在內!不要因為你主日要服事,就不守安息日。神不在乎你在哪天休息,重點是你每周至少要有一天休息。

每周守安息日的最大益處之一,是讓我們能重新得力。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工作忙碌,所以更需要定期得著啟發與激勵。

為了讓我在休息時,能真正重新得力,我養成了以下3 種習慣:

安靜時間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詩廿三:3)

安靜和靈魂甦醒,是一體兩面。在這個紛擾的塵世中,你很難找到一個能讓你真正遠離塵囂的靜土。然而,聖經告訴我們:「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詩四十六:10)

你要刻意在生活中安排安靜時刻,而且最好將這些時刻放入你的安息日中。許多人利用整個週末來放鬆與玩樂,但卻無法安靜片刻;結果週一回到工作崗位後,還是心神不寧,壓力破表!

馬可福音六:31 記載,在忙碌一段時間後,耶穌對門徒說:「你們來,同我暗暗地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如果連耶穌和門徒都需要安息了,你當然也需要!

家庭時間

在美國歷史上,週日通常留給兩件事:教會與家庭。然而許多牧者家庭因主日從早忙到晚,根本無法這麼做, 除非他們能把家庭時間排入安息日中。

牧者的家人們常因事工需要而被犧牲,但其實最不該被犧牲的,就是家庭時間。箴言十四:30:「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如果你想要有長久的服事,就要與家人有經常相處的時間。

團契時間

牧者們,你和會眾一樣,都需要團契。你也需要從其他信徒身上汲取力量。
希伯來書十:25 說:「你們不可停止聚會。」當我們能與弟兄姊妹一起團契,就能彼此激勵。現今的事工比以往都更艱鉅,所以我們更需要花時間彼此勸勉、互相建造。

你可能每周都和信徒們在一起,每周有固定的敬拜時間,但請記住,在你的休息時間中,一定要有固定的團契時間,而這必須從你的事工中抽離出來。

多年來,我一直委身在一個小組。這個小組一直陪伴我,與我共同度過人生許多艱難時刻。牧者跟信徒一樣,需要團契,也需要小組。

由於牧者們主日都需要服事,所以必須在週間另外安排一天做安息日。我個人選擇週一;每週一我會暫離塵囂。我明白很多牧者很難做到這一點,但這麼做,對你的服事非常重要。

我要挑戰你認真謹守安息日這條誡命。對任何信徒,甚至牧者,這都不是選項,而是非做不可!如果你不將安息日納入你的生活中,則最終你將為此付上沉重的代價。

 

《本文摘自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 Three Ways to Recharge During Your Sabbath》.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