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變色的聖誕節
期數:2008/03
作者:編輯室
       
        印度東部的奧瑞薩(Orissa)省是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省分之一。
 
        暴徒襲擊  迫害不息
 
        1999年一月二十三日,在印度奧瑞薩省服務痲瘋病人多年的澳洲宣教士Graham Staines與他兩個兒子在鄉村佈道,晚上在車上休息時,一同被印度教極端份子放火燒死。她的太太在他的安息禮拜中分享,希望燒死他丈夫的暴徒,能夠知道神的愛,而她跟女兒決定留下來繼續神的工作,服事當地的人。
 
        但這省迫害基督徒的暴行一直都沒有停息。聖誕節期間,這裡就又發生了一連串攻擊基督徒的暴力事件,總共造成15人死亡。根據亞洲福音會其他地方宣教士所傳來的報告,聖誕假期印度其它地方對基督徒的逼迫也相對增加。
 
        在Orissa,有些幫派份子手持刀棍在街道上遊蕩,攔阻道路。包括基督徒和印度教徒都有數人於衝突中喪生,其中包括一名被活活燒死的印度僧侶。
 
        當地報紙指出,暴力衝突讓敵對族群對彼此更加仇恨。當地亞洲福音會的教會與信徒們都籠罩在一片反基督教的氛圍中。
 
        教堂被劫  房子焚毀
 
        聖誕節後的第二天,一群反基督徒的極端分子攻擊一所剛新建完成的教堂。教堂裡外被劫掠毀壞殆盡,Anand Nipun牧師說:「我們原本預計在1月2日獻堂的。」那些暴徒還威脅要殺掉教堂裡的27名會友,並在村裡散播恐怖訊息。
 
        衝突起因於一個反基督徒的青年,試圖阻止一個基督徒青年團契在村子入口的大門裝飾聖誕飾品。衝突後來持續擴大,一名反基督徒極端份子領袖受到攻擊。他所屬的團體藉口這是該基督徒青年團契所為,於是對整個基督徒社區展開報復。
 
        在破壞Anand牧師的教堂後,當晚暴徒又連續燒了10多間基督徒家庭的房子。當地亞洲福音會宣教士說被燒掉的房子數目可能更多,但因該村地處偏僻,所以通訊很不方便。
 
        靠主剛強  不畏兇暴
 
        12月23日,另一個亞洲福音會的宣教士Matish Junni也受到攻擊,當時他正要去教會,他被打到癱瘓,頭髮被剔得一塌糊塗,房子被毀,但幸好家人都已事先躲到親友家避難。
 
        12月底,又傳出12間教堂被焚毀,一間世界展望會的辦公室被搶劫,還有一個天主教堂的神父被迫躲到叢林裡避難。
 
        12月初,在West Bengal省,一群印度教狂熱份子威脅亞洲福音會的兩名女宣教士。當中有數名曾在2004年毀壞亞洲福音會的教堂。他們威脅,若不立即停止宣教,就將對她們不利。
 
        暴徒第二天又找上門來,挨家挨戶威脅基督徒,如果他們不轉回信仰印度教,就要讓他們丟掉工作。當地村民大都是茶園工人,一旦被辭退了,那他們根本活不下去。
 
        亞洲福音會在這些省分的領袖們,要求全世界的基督徒一起為這些遭受身家性命威脅的基督徒禱告,願上帝賜他們剛強壯膽的心,也願那些攻擊的暴徒能回轉歸向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