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無名英雄--亞洲福音會的幕後宣教士
期數:2007/03
作者:編輯室

印刷工人

        Anita正在整理一疊剛印好的紙張,準備黏成新約聖經。長久以來,她的工作並沒有什麼變化,她總是在亞洲福音會南亞總部的一個小房間裡,日復一日,每天做著同樣的事情。

        Anita並沒有在工場前線事奉,也未曾參與過分發褔音單張和植堂的工作。她只是在幕後默默付出,盡力地把聖經印好,送到本土宣教士手裡,好讓他們能把神的話語帶到失喪的人群中。 
 
        在神的國度裡,Anita是一個女英雄。她和其他十餘名印刷部門的同工一樣,默默地事奉,他們的努力雖然不太為人知,但卻和千千萬萬的本土宣教士一樣,在神國的大業裡有份。
 
廚師
 
        Jemson站在一個煤爐後面,正在攪動一鍋他最喜歡的咖哩雞。Jemson是一個宣教士,但他從來不曾到過村落傳褔音,他總是在廚房忙著,隱身在世界之外。
 
        Jemson是亞洲福音會在印度中部一所聖經學院的廚師,每天要為150位神學生預備飯食。每星期他還要輪流訓練一組神學生,以便將來他們下到工場時能處理好飯食的問題。
 
        在完成三餐預備及飯後清潔後,Jemson的空餘時間非常有限,但他還是常找時間向當地廚師請益,收集新的食譜與學習新的技巧。
 
        雖然工作辛苦,但Jemson熱愛他的工作,他知道他所做的和其他福音事工一樣重要,雖然他沒有親自下到工場。
 
司機
 
        身為亞洲福音會在印度Chhattisgarh省的一名駕駛,Simon負責運送人員、物品,及保養車輛。他知道他的工作特別需要儆醒和注意。
 
        Simon要經常閃避雞和羊,並在行人、人力車和大型貨車中穿梭。印度鄉間通常沒有鋪設馬路且佈滿坑洞—有些路還非常陡峭。
 
        因為這樣的車況和地形,車子的保養格外重要。Simon每天清晨都要清潔和檢查車子,注意可能出現的問題。因為鄉下不容易找到修車場,所以Simon也要懂得一些修復的技巧。有一次,在一個偏遠的鄉間,他每開幾分鐘就要停下來,到附近的小溪取水加滿漏水的散熱器。
 
        無論是載送亞洲福音會的領袖同工們去開會,運發文宣品給宣教士或載運物資,Simon把駕駛看做服事主的一項事奉。雖然到一般公司工作可以有更高的薪水,但Simon一點也不動搖,他寧願跟隨神的呼召!
 
        無論是印刷工人、廚師、司機…,這些無名英雄總是在最需要他們的崗位默默服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只求使褔音能更加傳揚。
 
        今天,每當Anita拿起一疊紙,印製聖經時,她可以確信一件事,那就是在某個遙遠的鄉村,將有人因她的付出而第一次讀到神的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