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學習耶穌的服事-專注
期數:2011/09
作者:華理克牧師 / 譯:張雅容

        當我們回到天家時,不僅要能說我們已成熟到擁有耶穌的樣式,還應該說我們有像耶穌那樣地服事。為了學習耶穌服事的榜樣,我們必須培養十項重要品格,上個月我們談到其中的兩項:

        1.確認(Identification):我們必須明白自己是誰。

        2.動機(Motivation):我們必須清楚為什麼服事。
 
        而這個月,我們要來談專注(Concentration)與獻身(Dedication)。
 
        專注:我們必須專一在重要的事上
 
        多年前,我曾列出一張我認為需要代禱的美國年輕牧師的清單,就像有很多人在我剛創立馬鞍峰教會時為我代禱一樣。然而十年後,當我再回顧這份清單時,發現很多人已經不在服事的崗位上了。他們或是財務上出現問題、精神崩耗,或在道德上跌倒。總之,就是不再服事神了。
 
        人生不是一場五十碼的短跑,而是場馬拉松。我希望我們都能跑到終點線,而唯一的方法就是定睛在耶穌身上,不看周遭的環境。正如希伯來書十二:2所說:「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要忍受那不能忍受的,你必須仰望那看不見的─耶穌。
 
        當訓練狗兒服從時,馴狗師會把狗放在房間的一端,而主人在另一端。兩者中間則放一盤食物。當主人呼叫狗兒時,假如狗兒的眼睛緊盯著那盤食物,牠就會朝食盤走去。所以馴狗師會教導狗兒專注在主人身上,這樣才不會被食物引誘,而會直直走向主人。
 
        你也應該定睛在主的身上,不然就會被引誘。把你的注意力從周遭環境、問題轉移到過去上帝對你的美好作為上。祂如今正與你同在,也是未來幫助你的力量。讓我們學習約拿在大魚腹中所做的,「我心在我裏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約拿書二:7)
 
        假如你發覺自己正陷入服事的沮喪中,請把心思轉向神,定睛專注在祂身上!
 
(本文摘自《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 Box—Concen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