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愛火依然不息—醫療物資捐贈日本
期數:2020/07
作者:文:羊子 圖:林婷

由周神助牧師發起,台灣基督教聯盟與基督教救助協會主辦的「愛永不止息─荒年撒種,祝福列國」行動,繼捐贈美國價值600多萬元的醫護物資後,又於5月15日捐贈價值40萬元的醫護物資給日本。由周神安長老(圖左二)代為捐贈,旅日宣教士林婷(圖右二)代表受贈。5月20日物資抵達日本東京都後,已分別捐給清瀨市織本病院與練馬區富士見台特殊安養院。

此外,也捐助愛緬基金會美金1 萬元,採購N95防護口罩,送給緬甸國家實驗室、醫學研究中心、仰光醫院等7 所機構,並捐助1 萬美元給由黃新民醫師所創立的緬甸瓦邦安邦醫院。

好好珍惜  謹慎使用

林婷宣教士表示,疫情期間剛好因母喪滯留台灣,看見日本醫療物資缺乏,便發動台灣教會會友為東京教會縫製口罩套。同時也為極缺醫護防疫物資的小醫院與安養院,向救助協會求助。她表示,一些較小規模的醫院,不易取得物資,

許多醫護人員竟自行用垃圾袋做隔離衣。甚至接送確診病例的救護車人員,連防護衣都沒有,讓醫護人員十分恐慌。

此次捐助給日本的醫療物資, 包括隔離衣2,000件、防護衣500套、奈米抗病毒噴劑1,728瓶。透過曾與救助協會在311 大地震合作的清瀨恩典教會菅谷浩勝牧師,於5 月20 日代捐給織本病院,由滕木院長接受。織本病院高木理事長表示,防護衣與隔離衣十分珍貴,將提供給清瀨市各醫院使用;5 月26 日捐給富士見台特殊安養院,由院長遠藤共一接受。遠藤院長也很感謝台灣教會的愛心,表示會好好珍惜,謹慎使用。

接棒傳愛  持續祝福

此次捐贈奈米抗病毒噴劑的周神安長老表示,施比受更為有福。台灣雖然不大,但卻有能力幫助其他國家,這是神極大的祝福,實在非常感恩。周神安特別出席捐贈儀式,並以日語為祝福日本。他表示,過去台灣、日本經歷了種種的試煉,卻讓兩國的關係更加穩固,也建立了友好的關係。盼望透這些物資,能使日本疫情漸入佳境。懇求萬福源頭的上帝,大大地使用這批物資。

到6月23日,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的確診人數已超過900萬,死亡人數近47萬。「愛永不止息」的專案募款雖已於6月2日截止,但上帝的愛永不止息。在陸續捐贈醫療物資給美、日、緬後,印度或印尼是下一個可能的捐贈目標。同時為印度弱勢孩童募集成長奶粉的「印度新冠肺炎─弱勢兒童營養資助計畫」,也將接棒傳愛,繼續祝福列國。

*本文轉載自1919救助月刊7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