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學習耶穌的服事-獻身
期數:2011/09
作者:華理克牧師 / 譯:張雅容

        耶穌在約翰福音十四:6中說:「我是真理。」祂不是說:「我說的是真理。」或「我心中有真理。」祂說的是:「我是真理。」

        從這裡我們可以發現,「正直(Integrity)是所有事工的基礎。」耶穌正是祂自己所說的那位,所以如果你要像耶穌一樣服事,就必須一直問自己這個問題:「我行事為人表裡如一嗎?」或我在家裡做一套,在外服事做另一套,成為一個雙面人?就像著名小說《化身博士》中的壞人海德與好人傑齊爾博士,其實根本就是同一人!

        我也許可以騙倒你,但我騙不了神。你也一樣。這就是獻身(Dedication)的真義:我們將自己奉獻給神,因此必須正直,活出聖潔與純正的生命。
 
        聖經說:「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二:21)
 
        耶穌說你若能自潔,就能被祂所用。如果我保有清潔的心,那麼上帝就能用我。上帝不在乎你是否有知識,也可以忽略你缺乏恩賜與才幹─祂很清楚祂給了你多少。祂只在乎你是否聖潔,因為祂不能用骯髒的器皿。
 
        當我允許罪屯積在生命中,或當人際關係出現問題,持續讓罪在我生命中滋長,甚至化膿,或生命中充斥著需要戒掉的惡習時,那麼它們就會阻攔神使用我。正如一個污穢的器皿會被閒置在架上,神使用你並非因你有多聰明,而是你能自潔,脫離卑賤的事。這就是獻身的意義!
 
        使徒行傳二十四:16:「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保羅說:「我要以清潔的良心服事主。」讓我們向主禱告說:「神啊!我將自己獻給你,我會用清潔的良心服事。我雖不完美,但我要以誠實無偽的心服事。」
 
(本文摘自《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 Box—Ded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