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卸下憂慮 戰勝病毒
期數:2020/06
作者: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 譯:GC

憂慮,正在侵蝕我們的世界!

三月下旬,根據美國精神醫學學會(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的一項民調顯示,近一半的美國人害怕感染新冠肺炎;近3分之2的人擔心家人會被傳染;同時也有3分之2的人擔心會對經濟造成長期影響。

牧者們,這項調查結果應該不會令你太驚訝。因為你也一定注意到周圍的人對此憂心忡忡。但,你又怎麼面對自己的憂慮呢?

你或許也正在擔心這個問題,無法因應會友們的各種需求,甚至束手無策。

在幫助別人前,你需要先讓上帝來幫助你面對恐懼。這一點不用我多說,但我想再次提醒你:怕也沒用!

耶穌在馬太福音六:27說:「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或作:使身量多加一肘呢)?」當然,耶穌對這問題的答案,也是否定的。

「憂慮」不能讓你免除新冠肺炎的威脅,也不能讓你的家人因此不會生病,更無法讓你的教會不停止聚會。

憂慮只會使問題更加棘手,一點幫助也沒有。憂慮無法改變過去,也無法改變未來,只會使問題更惡化!

箴言十二:25說:「人心憂慮,屈而不伸。」你不是生來要憂慮的。事實上,憂慮使人疲累。你若想在這段期間更有效地服事,就要保持最佳狀態。憂慮,對你一點幫助也沒有。

那麼,在這個壓力緊繃的時刻,如何才能克服憂慮呢?

讓上帝成為你的牧者

牧者們,你花很多時間在牧養人,但卻很容易忘記:你自己也需要人牧養!牧者要負責餵養、領導,和滿足羊群的需求。但請注意,他們不是你的責任,他們是上帝的責任!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現在每天都會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祢是一個好上帝!」然後,我會整天一直複誦。如果你也開始這麼說,憂慮就必定減少。請提醒自己,你有一個關心你,能幫助你消除憂慮的好牧者。

讓上帝掌管你的生活

憂慮就像警示燈,提醒你有一個未完全交託給上帝的領域。你對什麼憂慮,就說明你沒有讓上帝在那件事上掌權。

當你愛某個事物勝過愛上帝,它就會成為你壓力和憂慮的來源。即使是美好的事物,例如我們的婚姻、孩子…,只要它們成為我們生命的最優先,那就可能成為我們憂慮的來源。當任何事物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偶像時,就會產生不安與憂慮。

在禱告中交託給上帝

我總是告訴我的會友,要好好數算他們所得到的恩典。在這個艱難的時刻,你必須不斷地提醒自己,上帝已經在你生活中所成就的一切。

但我也認為,「數算憂慮」很重要。通常,我們只會有一般性的憂慮,但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在你把憂慮卸給上帝之前,你必須清楚了解它們到底是什麼。請將它們一一寫下來,然後在禱告中交託給上帝。

彼得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五:7)你不是天生被造來憂慮的。這是不自然的。祂是全能的上帝,足以承擔你所有的憂慮。

上帝的恩典每天都夠用

不要把明天的憂慮帶到今天。耶穌說:「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34)你今天的憂慮已經夠多了,不需要再加添!

當然,你可以為明天計畫。如今,我們正面臨教會史上最獨特的經歷之一。你當然需要針對未來幾天、幾周和幾個月的工作訂好計畫。

活在今天

你可以為明天做計畫,而不必活在明天,因為你只能活在今天!

上帝一直在試煉我們有多信靠祂。上帝要我們決定,祂是否真在我們生命中居首位。在幫助我們的會友理解這點之前,我們自己必須先確認這一點。

現今是人類史上最獨特的時期,也是我們信靠上帝之人所面臨的最大考驗之一。牧者們,上帝應許會顧念我們,就一定會滿足我們的需求。

問題是,我們真的信靠祂嗎?

 

本文摘自 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 -《Four Ways to Deal With Your COVID-19 Wor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