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愛永不止息—荒年撒種 祝福列國
期數:2020/06
作者:編輯室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災情慘重的歐美各國,因無法即時提供足夠的醫療防護器材,醫療系統幾近崩潰。有感於歐美宣教士百年來對台灣的無私貢獻,在台北靈糧堂的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號召下,台灣眾教會於4月10日受難節發起「愛永不止息—荒年撒種,祝福列國」行動,以1千萬以上為奉獻目標,購買捐贈防護衣等醫療防護用品,給災情緊急的國家。

台灣基督教聯盟與基督教救助協會擔任執行的主辦單位,與教會代表,並立委賴士葆、美商摩根大通集團亞太區副主席錢國維等9位,在4月23日帶著首批物資,到美國在台協會(AIT)進行捐贈,由美國在台協會的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代表接受捐贈,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也出席見證。

上帝賜福美國 也賜福台灣

美國是此次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台灣早期接受外援,加上自然災害頻繁,所以對身處危難的人特別能夠將心比心、感同身受。

他非常感謝台灣基督教會的慷慨與愛心,此次捐贈的大量醫療防護用品,將用來幫助美國醫療院所。他也強調:「現今全球疫情肆虐,但台灣的防疫措施做得非常好,是各國最好的榜樣。很幸運能住在台灣,這裡很安全,也很平安。願上帝賜福美國,也賜福台灣!」

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也代表眾教會,在現場帶領大家為美國祝福禱告。他感謝過去數十年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與援助。今日台灣教會懷著感恩的心,捐贈一些防護物資,也希望之後能有源源不斷的捐助湧進美國。「求上帝賜福美國,讓美國成為多國
的祝福,讓永不止息的愛,能充滿在全世界。」

沒有點滴 大海也不完全

周神助牧師表示,過去100多年來,歐美宣教士對台灣這塊土地無私地奉獻,從台灣頭到台灣尾,皆可看到宣教士在醫療、教育,以及福利機構的委身與全心付出。在此歐美各國身陷危難之際,正是台灣回饋、報恩之時!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與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過去台灣是接受美援的受助國,「自1951到1965年長達15年的美援,老一輩台灣人最深的記憶莫過於麵粉、奶粉等生活物資的幫助。從民生經濟到公共建設,美援大大地改善了政府的羸弱體質。現在美國遭遇空前危機,雖然我們能做的只是大海中的點滴,但沒有點滴,大海也不完全!」

下一波捐贈 日本、緬甸、印度

此次捐贈給美國分兩批物資陸續在5月出,總計包括隔離衣10,000件、護目鏡2,600個、屍袋20,000個、乳膠手套100,000支、丁晴手套150,000支、防護衣2,800件、醫療面罩10,000個、鞋套300個。全部捐贈美國的物資總額估計超過628萬台幣。

夏忠堅牧師表示,「愛永不止息」第一階段於6月2日前截止,總計送出醫療物資價值超過台幣1000萬元。在捐贈美國後,下一個預計捐贈的國家為日本、緬甸、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