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一筆關心阿富汗孩子的奉獻
期數:2020/06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夥伴 平安

最近我們收到一筆不小的捐款,很特別的是,捐款者指定要給阿富汗,資助那裏的弱勢孩童。因為他在電視上看到許多阿富汗的孩子因受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而正挨餓中!

而就在收到這筆捐款後4天,我們看到了這則令人心痛的消息。「求子7年,懷胎9月...然後她剛出生的兒子,只與媽媽相處4個小時,就因恐攻而死。」5月13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西區的「婦幼醫院」發生大屠殺。3名偽裝成警察的恐怖份子選在「國際護理師節」大開殺戒,襲擊產房與育嬰室。儘管最終3名恐怖份子都被現場擊斃,但仍造成包括2名新生兒、產婦、醫師、護理師,共16人死亡。

是什麼樣的惡人,竟然連新生兒都不放過?是什麼樣的信仰,會讓人連分娩中的產婦都要擊殺?這些恐怖分子被懷疑是塔利班或ISIS份子,疑似是鎖定醫院裡的無國界醫生,作為對「外國團體」的死亡恫嚇,另外則是為了破壞阿富汗政府、美國與塔利班「三方和平談判」的政治互信。

塔利班(Taliban),意譯為「神學士」,是阿富汗的遜尼派伊斯蘭原教旨主義武裝組織。該組織於1994年興起,自1996年在阿富汗掌權後,以嚴厲且落後的伊斯蘭教法統治阿富汗。他們執行自家版的苛刻伊斯蘭教法,引進嚴刑峻法。男子須蓄鬍,女子須裹以全身罩袍。禁止電視、音樂、電影,且不准女子受教育。後來在2001年911發生後,美國入侵阿富汗,才推翻了塔利班。

美國支持的新阿富汗政府於2004年成立,但先前流竄至巴基斯坦的塔利班餘孽能伺機作亂,每年靠販毒、採礦與徵稅賺進數以億計美元。而近年阿富汗的經濟幾乎崩潰,主要倚賴外國援助,其中來自歐盟的援助佔阿富汗國內生產總值的40%!

我們會把這筆捐款透過基督徒互援會(Christian Aid),轉到阿富汗的宣教組織,透過當地的本土宣教士,幫助最弱勢的家庭。也請您持續關心我們在全球19國所認領的本土宣教士,目前透過我們資助的本土宣教士有256位,但仍有35位在等待認領中,請您持續關心與奉獻。每週五我們仍繼續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需求(02-8660-9995#114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