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等待「一 把米」
期數:2020/04
作者:夏忠堅牧師

自1/23農曆除夕前一天,中國宣佈武漢封城以來,截至3/25止,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全球192個國家地區,確診病例408,827人、死亡18,380人。同時也造成世界金融市場崩跌、經濟斷鏈、民生物資搶購。全球陷入極度恐慌中,宛如「第三次世界大戰」!

福音協進會的異象是:「教會更新、福音廣傳、普世宣教」。2019年我們的財務缺口達5,158,236元,到今年2月又不足954,483元。加上3月起疫情繼續延燒,使得我們在財務上陷入嚴重困境,目前是我們成立31年來財務最艱辛的時刻!因此,除了必須竭盡所能地節流外,我們也極需您的支持與代禱。期待您能捐出您手中的「一把米」,讓福音協進會能及時「下鍋」,餵養主的羊!

1910年,印度米佐拉姆邦長老教會發起了「一把米」運動。他們鼓勵每一個家庭量米做飯的時候,先抓出「一把米」來裝在另一個桶子裡,裝滿了就帶到教會來奉獻,以作為教會的宣教基金。
 
米佐拉姆長老教會所收到的第一筆「一把米」奉獻,只有80盧比(約1.5美元)。但到2010年,此運動滿100週年時,該年收到了150萬美元!米佐拉姆邦是印度最貧窮落後的地區之一,但最貧窮的人卻成為最慷慨的人,也是對普世宣教做出極大貢獻的族群。「一把米」奉獻運動總共支持超過1800位本土宣教士,讓無數人因「一把米」而接受福音!
 
福音協進會過去推動大型福音運動、舉辦大型聚會,在財務上也比較容易得到教會及信徒的關注與支持。但是這10多年來,上帝引領我們轉變事奉方向,以「堵破口」性事奉為主:刻意放下大型福音運動、大型聚會,專注在服事中小型教會、研發新型態教會發展策略、牧家關懷、職場宣教等事工。
 
而這樣的事奉,似乎不容易得到關注與支持,也因此這幾年來我們每年需要額外尋求600萬的奉獻才足夠支應。我們要懇切請您為我們禱告,並且尋求是否有感動,把手中的「一把米」奉獻支持我們的「堵破口」性事奉。願夥伴們所匯集的「一把米」,能藉著卑微的福音協進會,成就上帝的無限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