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上帝使用軟弱的人
期數:2020/02
作者: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 譯:GC

「你有一些弱點!」我相信這句話不會讓你太震驚。你知道你有哪些弱點,而且它們已跟你好一段時間了! 

更好的選擇
 
你真正需要面對的問題是:你要怎麼處理自己的弱點?你可以隱藏,也可以否定。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都會這麼做,因為我們擔心如果有人發現我們的弱點,就會影響我們的事工。
 
但你可以有一個更好的選擇。與其隱藏弱點,我們可以選擇敞開與分享。而比這個更好的選擇是,學習在弱點中得著榮耀。讓上帝大大使用你,即使終其一生這個弱點都將與你如影隨行。
 
我一生都在與病痛掙扎。我天生腦部化學異常,這使得我公開演講時非常不舒服。這是一個無藥可治的遺傳疾病。如果能治,那我早就治好了,因為所有美國最頂尖的神經科醫生我都找遍了。
 
每次講道都很痛苦
 
簡單地說,我的大腦對腎上腺素反應過度。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的神經科醫師會告訴你,我對腎上腺素過敏。在我的整個童年時期,腎上腺素會隨時攻擊我,讓我暈倒。高中時,我需要服用癲癇藥(不是因為我是癲癇病,而是為了緩解症狀)。直到今天,我仍然對腎上腺素反應強烈。
 
首先,我頭會很暈,接著視線模糊,然後就昏過去了。有時我會頭疼,重度頭疼。其他時間,則會有嚴重的潮熱。有時我甚至看不到會眾。這些症狀通常會在我開始講道後持續約15-20 分鐘,直到我消耗掉足夠的腎上腺素,身體才會慢慢恢復正常。所以任何講道的前半段,對我來說,都是痛苦的。這疼痛讓我有非理性的恐慌,就像只用一根手指掛在摩天大樓外,太可怕了!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二:3 中寫道:「我在你們那裡,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我完全可以理解保羅說這話的心情,因為這正是我每次講道時的感受。
 
請再幫我度過這一次
 
這種情況一直困擾著我所有的事工。大多數傳道者和演講者會告訴你,腎上腺素是他們最好的朋友。傳道者若沒有腎上腺素,講道就不夠刺激,會很無聊,甚至若沒有腎上腺素,他們就無法講道。也許有人會說,過去數十年來,他一直依靠腎上腺素來幫助他進行每周的講道。但腎上腺素沒幫助我,反而使我痛苦不堪。能幫助傳道者有效講道的腎上腺素,對我卻像是毒藥!
 
很多人問我,每周向這麼多人講道時,是否感到驕傲?老實說,驕傲是我講道時最不在意的。我通常是在想:「上帝呀,請再幫我順利度過這一次!」如果我不相信上帝呼召我,並賜予我傳講的恩賜,我早就另謀他就了。
 
神要使用你的軟弱
 
儘管痛苦,我仍會繼續做下去,因為我知道上帝要我這樣做,並呼召我這麼做。我已經服事近50 年了,我竭盡所能地來面對我的病情:每天為這「刺」禱告、為此禁食過很長一段時間、尋找最好的醫生和輔導,也讀過相關最新的資料。但上帝沒有為我消除這個弱點,儘管我仍不斷為此禱告。
 
禱告確實大大地舒緩了我的病症。上帝使用我這個病來幫助馬鞍峰教會成為禱告的教會。我無法想像講道時,若沒有禱告團隊為我禱告,我會如何?他們在每堂聚會中,都在為我禱告!
 
我從中學到什麼功課?上帝使用軟弱的人!上帝也會使用你。祂不會因為你軟弱,就棄你而去。相反地,正因為你軟弱,所以祂才要用你。請誠實面對自己的軟弱,隨時準備好被上帝使用!
 
  
本文摘自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How God Uses Weaknes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