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門徒建造的核心
期數:2020/02
作者:職場宣教中心主任 魏榮祈牧師

新的一年,企業或個人常會設定成長目標,期待在遽變的年代,持續朝向標竿前進。身為職場人,你設定了什麼樣的目標呢?是否思考過生命的建造,最終要長成什麼樣子?

「門徒建造」就是生命建造。眾教會因此推出各種課程,但對於職場人,如何活出耶穌門徒的樣式?如何在職場建造神的國度?才是更重要的生命課題。

在職場活出聖潔

不論你在職場是什麼身分,總有卸下、退休的一天。當人進入永恆,身分都不會是任何公司的頭銜。但神的兒女,都有一個極美的身分,就是成為基督迎娶的新婦!問題是我們是否預備好,等候主的迎娶?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弗五:25-27)不管我們過往個人的目標、施行的具體方式為何,關鍵的問題是:「在職場中的你,能真實活出聖潔嗎?」

不只是與世界分別,而是可以代表神的生命—我們今天的生命能否比昨天更好?今年比去年好?是否越來越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是聖潔沒有瑕疵,能成為榮耀主的教會?

在職場建造門徒

「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以弗所書五:25~26)從經文中我領悟到這是非常寶貴的「門徒建造」策略;可以從事實、屬靈操練與活出新造的生命,三方面來分析:

在神的靈裡建造:聖經常用水、火、油、風等,來描述聖靈的澆灌與運行。就事實而言,我們經歷聖靈的洗與內住、在聖靈裡重生、隨從聖靈、是屬靈人、得著屬靈恩賜,並有了得救的憑據。因此在職場的屬靈操練,就應該更多體貼聖靈的事、靠聖靈治死肢體的惡行、渴望常被聖靈掌管、發揮屬靈與治理恩賜。

我們應期待活出新造的生命:得著真自由、在屬靈智慧與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能結出聖靈的果子。

在神的道上建造:就事實而言,耶穌基督已作了贖罪祭、挽回祭,我們屬基督、在基督裡、因信稱義、主與我們立了新約,主是道路、真理與生命。因此我們在職場的屬靈操練,關鍵在於與基督聯合、跟隨基督、效法基督、委身基督;與主同死、同葬、同復活;常獻上自己當作活祭,並學習聆聽大牧者的聲音。

期待活出新造的生命,是樂意分享純正的福音,在職場享受基督裡一切的豐盛,並反映主的榮光。

在神的愛中建造: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我們需認清的事實是:神愛世人(當然也愛你的同事)、神的本質就是愛、神先愛了我們、這是主給的命令,並且神是慷慨的神。因此,在屬靈操練上,我們應當專注在彼此的團契;作好撒瑪利亞人,出於憐憫的動機不求回報、成為慷慨的人;在遭受不公平對待時,學習耶穌的饒恕,以至活出新造的生命:在愛裡沒有懼怕、不再只為自己活,帶著使命願意去愛同事的靈魂。

你預備好去經歷「門徒建造」的歷程了嗎?主對我們有極大的信心,盼望我們也能一起在職場上成為有影響力、有見證的門徒,榮耀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