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興起,職場領袖
期數:2011/09
作者:林金法牧師
        每當我跟峰蓉牧師到宏達電團契服事時,大廳中那一桌桌等待、預備面談的社會新鮮人,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我想他們肯定非常期待能得到一份工作,好學以致用,一展長才,甚至打拚出一番事業,成為職場的佼佼者。
 
        對一般職場人來說,努力工作,甚至超時工作,當然也是為了有好表現,早日存到第一桶金,五子登科,然後早早退休,享受人生。
 
        然而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又如何?如果我們只專注在自己的工作表現,只在乎是否加薪、升職,卻看不見周圍同事們的需要,甚至靈魂的得救,那我們跟一般世俗人又有何異?
 
        捕魚要往魚多的地方去
 
        馬太福音二十八:18-19:「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而工作至少就佔去我們1/3的時間,甚至更多。工作場所也是我們接觸人最多的地方,捕魚要往魚多的地方去,所以傳福音最該「去」的地方,當然就是我們的職場!在職場,除了要有認真的工作態度、專業的表現外,我們也要關心同事,為他們的需要禱告,活出美好的見證。
 
        然而我們也可以從神所揀選的屬靈偉人學習,看神如何興起環境,帶領他們到孤單無助、充滿困難的外邦服事,透過他們的傑出表現,使上司放心,周遭的人得幫助,那國得祝福。
 
        約瑟
 
        約瑟自幼被賣到埃及,他雖然處在異族文化中,也面臨許多挑戰,但因為他有一顆敬畏神的心,所以神讓他得到上司的肯定,派給他重任,進而在法老面前任職,管理整個埃及地,甚至最後還拯救了自己的家族。
 
        但以理
 
        但以理從年輕的時候就被刻意栽培,預備要服事外邦的王尼布甲尼撒。雖然處在艱難的環境下,但他卻展現出從神而來的過人智慧,處處表現出尊主為大、不畏強權、堅心倚賴神的氣度。因此能在異邦歷任高位,甚至服事三代的王達70年之久。因為但以理的生命裏有聖神的靈,並且順服神的引導,最後甚至影響異邦的王認識這位奇妙的主。
 
        尼希米
 
        尼希米也是一個被擄的人,原是王的酒政,在王身旁服事。但是他不小看自己,當他知道祖國耶路撒冷的光景後,就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禱告,尋求神的幫助。因為他平常在王身邊就有好的表現,加上他對神的堅定信念、不停的禱告,最後感動王下詔,讓他前去修建城牆。
 
        興起吧,為主發光
 
        我們看見約瑟敬畏神、但以理順服神、尼希米禱告神。因著些屬靈偉人的生命與服事,使得他們身旁的人及工作的職場也都因而蒙福。
 
        因此,親愛的弟兄姐妹,職場的領袖們,神既然帶領我們進入現在的工作崗位,相信神就必要使用我們。因為現今的世代正是神要翻轉、賜福的世代。正如聖經以斯帖四:14所記:「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讓我們禱告神,也回應神。不論你的職場在哪,不論你的工作職稱是什麼,神正在找尋願意的人!而神所愛的「你」願意興起為祂發光嗎?興起吧,各位職場領袖,神正在等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