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鷹眼獅子心9—宣揚福音的異象
期數:2019/10
作者:夏忠堅牧師

領袖需要「鷹眼」,「鷹眼」能見人所未能見,透視時代問題與解決之道;領袖需要「獅子心」,「獅子心」能勇敢面對悖逆世代,將上帝救贖福音宣揚天下。

撒迦利亞是祭司,也是先知。他在波斯大利烏王2年(主前520年)第一次領受上帝的信息。他宣告說:「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這是撒迦利亞所領受的第一個信息,也是他一生的福音信息。
 
上帝賜給撒迦利亞「鷹眼」,能見人所未見。撒迦利亞總共看見了8個異象:3位上帝的使者騎紅黃白馬、4隻角與4個工匠、拿準繩丈量耶路撒冷、撒但敵對大祭司約書亞、金燈台與兩棵橄欖樹、飛行的書卷、婦人坐在量器中、4輛馬車。
 
上帝賜給撒迦利亞「獅子心」,讓他在看見每個異象後,都能勇敢指責罪惡、宣告救贖。讓人知道自己就像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而上帝要脫去人身上的污穢衣服,換上華美的衣服,戴上潔淨的冠冕。撒迦利亞也用「獅子心」宣告彌賽亞就要來到,將出於大衛之根;謙和地進入祂的都城;要受難被扎,而仰望祂的卻必得救(參撒六:12;十二:10)(四福音引用了6處撒迦利亞書的經文,來印證基督的救贖)。
 
葛理翰也是具有「鷹眼」與「獅子心」的偉大領袖。他於去年2018年2月21日去世,享年99歲。他被稱為「20世紀最偉大的佈道家」,也被稱為「總統的牧師」,曾是13位美國總統的心靈導師。葛理翰在就讀惠頓學院(Wheaton College)期間,經歷個人屬靈的復興。上帝賜給他「鷹眼」,讓他看見失喪的靈魂與宣揚福音的使命;上帝也賜給他「獅子心」,促使他在短暫牧養教會後,於1949年9月組織了佈道團。

葛理翰第一次在洛杉磯舉行佈道大會,引起極大轟動,原定3週的佈道大會延續了8週;1954年在倫敦的佈道大會持續了14週;1957年在紐約麥迪遜廣場公園的佈道大會持續了16週;1970年在韓國首爾的佈道大會出席人數超過10 0萬。據葛理翰佈道佈道團估計,至少超過1億1千萬人參加過葛理翰佈道大會,超過320萬人在佈道大會中決志接受耶穌。
 
2005年6月24~26日,87歲的葛理翰在紐約法拉盛草地公園主領最後一場佈道大會,有超過24萬2千人出席。葛理翰也曾於1975年10月29~11月2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行佈道大會,在連續5個晚上的風雨中,有25萬人聆聽福音。

葛理翰說:「高高的山頂是讓人眺望全景和尋求啟發的,但纍纍的果實卻是長在低低的山谷中。」上帝賜給葛理翰「鷹眼」,讓他可以站在高高的山頂眺望;上帝也賜給葛理翰「獅子心」,讓他可以在低低的山谷中收割靈魂莊稼。我們需要能見人所未能見,透視時代問題,與解決之道的「鷹眼」;也需要能勇敢面對悖逆世代,將上帝救贖福音宣揚天下的「獅子心」。 
 
鷹 眼:在異象中見人所未見,透視時代問題與解決之道。 

 獅子心:在異象中勇敢面對悖逆世代,將上帝救贖福音宣揚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