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親愛的成長伙伴
期數:2011/09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

        教會發展中心從前年起推出「芥菜種教會五年轉化計畫」,為了讓前兩年向隅的教會也有機會參與,教會發展中心8月在全台舉行了7場「2011芥菜種的奇蹟」研習會暨「2012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說明會,包括8/9高雄、8/10新竹、8/11台北、8/12台南、8/16台中、8/17花蓮、8/18台東。其中台北場更特別邀請幾位大型教會牧者,包括周神助、朱台深、朱植森、張茂松牧師等現身說法。總計有248教會593位牧者同工參加。

        而未來本計劃除持續提供參與教會《資源手冊》、《靈修手冊》、「芥菜種Skype家族」、「教牧資訊網」(www.pastor.org.tw)、《靈修日誌》,每季也將循環各區舉行一次分區跟進聚會。歡迎所有中小型教會踴躍參加,突破現有困境與瓶頸,脫去大教會的事工框架,操練實際可行的運作模式。
 
        2011年「但以理學院」從七月開始招生了。從1997年台北區招生以來,過去15年來,這個學院已經有1045位結業生,而今年的招生目標是250位。但以理採「班級制」,共90堂課,可分佈道、靈修、輔導、護教等四個課程,各二學分。學院每週上課一次,每次二小時,可在二年中修習完成。
 
        但以理學院理論與實務事奉並重,完成後,可掌握佈道基本理念、熟悉個人佈道方法、建立福音小組、建立靈修敬拜生活、操練生命塑造、建立門徒小組、熟練輔導技巧、操練牧養恩賜、強化婚姻生活、瞭解基要真道、掌握衛道議題。歡迎對職場宣教有負擔的弟兄姊妹踴躍報名(02-8660-9995*151)。
 
        今年宣教異象之旅於8/23~9/7舉行,目的地是義大利與前南斯拉夫聯邦(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與蒙特內哥羅),有33位牧者同工參加。義大利是國人熟悉的傳統天主教國家,但塞克蒙三國卻是大多數人都很陌生的前共產地區,傳統上信奉東正教。基督教會在這三個國家的光景如何?神在他們身上有何作為?請為這33位團員代禱,願他們行程平安,有豐富得著,回來後有美好的分享。
 
        衷心感謝長期為我們奉獻與代禱的成長伙伴們。每週五早晨,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提名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1070*112陳姐妹)。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忠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