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信仰試金石
期數:2019/10
作者:職場宣教中心 張瑩瑀傳道

猶大王約雅敬在位時,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圍困耶路撒冷, 擄走了朝中的菁英分子, 包括但以理跟他的3 個朋友。然而他們4 人雖身處異文化中, 卻持守信仰, 緊緊連結神,在恆忍中敬虔度日。即使名字被迫更改、學習異邦語言文字、受到控告陷害, 依然忍耐到底, 堅持拒拜巴比倫的神袛,不讓惡者有任何攻擊的破口。神就與他們同在, 使他們逃脫了烈火與獅子坑的苦難, 之後不僅獲釋且被高升。

我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
 
現今的職場處處是險境,一旦我們不向職場黑文化妥協,不願同流合汙時,很可能就會被揶揄、排擠,甚至抹黑、迫害。彼得對經歷迫害、面對試煉的基督徒說:「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祂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彼前四:12-14)

彼得認為, 我們為基督遭受到逼迫時, 不要以為奇怪,反倒要歡喜。為什麼彼得說不要以為奇怪呢?因為人的天性樂於與性情相投的人交往,而對那些「志不同,道不合」的人,總加以排斥。彼得認為受逼迫是一項試驗,也就是說,任何逼迫都是信仰最好的試金石。因為只有真正的基督徒,才會被逼迫。

在苦難中為主站立
 
那麼當職場的逼迫來臨時,我們如何在苦難中為主站立呢?彼得勸勉我們:「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四:7-10)

受苦時,正是見證主愛的最好時刻。如同使徒行傳中,腓立比的禁卒不是因為地震而信主,而是因為受苦中的保羅仍不忘關懷他的需要,而使他感動歸主。保羅的榜樣使我們看到,即使身陷危機,我們仍應一心為善。當同事有需要時,我們仍要照著神的引領,運用恩賜給予幫助和支援。讓他們因所得的幫助, 進而認識神、讚美神,並且歸榮耀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