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當你想放棄時
期數:2019/09
作者: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 譯:JESSICA

身為牧者,常有牧者對我說,他們準備要放棄了。他們很累,很沮喪,對家庭、會眾,甚至上帝,都覺得很挫敗。

任何資深的教會領袖,都曾沮喪過。事實上,有些還沮喪過很長一段時間。沮喪不是罪,每個人都可能落入這種景況。沮喪是屬靈爭戰的副產品,而當它出現時,也就是提醒我們要重新調整方向的時候了。

然而,上帝能透過沮喪來使我們更接近祂,更新我們的事工。不要放棄!你所做的事太重要了,我們是在一起爭戰!上帝能在你生活和事工中所成就的,遠超乎你的想像。
 
如果您正準備放棄,請先想想以下幾件事:
 
上帝很愛你。我猜想你經常傳講上帝的愛, 所以如果你正感到沮喪, 那就是該向自己「傳講」的時候了。你無法感受到上帝的愛,同時又覺得沮喪。
 
表裡如一。對我們這些埋首事工的人來說,這真的很難。我們大部分的生活都赤裸裸地呈現在會眾面前。所以我們誤以為事工若要有果效,就不可能毫無隱瞞。但這不是真的!你教會裡有很多人正在苦苦掙扎,所以當他們發現連你也會掙扎時,或許還比較釋懷些。
當然, 分享時要有智慧。要誠實以對, 言行一致。表裡不一的生活撐不了多久,紙包不住火,你遲早還是要面對。
 
不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請記住,你的生活不僅僅只有你自己!你愈聚焦在自己身上,就愈容易沮喪。學習超越自己,不要只把焦點放在你的問題上,試著把視野放大一點,這樣你的沮喪就會少一點。
 
誠實面對你的限制。你是一個事工的領導者,而不是漫畫電影中的超級英雄。你不能一躍登天,你只是一個平凡人,你有你的限制。 
除非你能真實地面對自己的限制,了解什麼能,什麼不能,否則你會經常沮喪。但有一個好消息-當你能真實地面對自己的限制時,就不會那麼沮喪了。請記住:
# 你不可能讓每個人都開心
# 不是每篇講道都能博得滿堂彩
# 不是每個衝突都能完美解決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十二:10) 
 
要經常充電。如果你想長期投入事工,就要找到充電的方法。你需要每天修正,每周調整,每年反省。 
你需要每天做些能充電的事-無論是散步、嘗試有興趣的嗜好,與孩子玩耍,或做那些不會讓你太費力的事。每周至少要有一個安息日,那天不做任何與工作有關的事。對你而言,這個安息日可能不在周末。總之,你每周都需要一個安息日,每年也要有度假的時間。
 
永遠定睛於永恆。我們常太注意瑣碎小事,而忽略了更重要的大事,我稱此為「瑣碎的暴行」。即使在事工中,我們也很容易被那些無關緊要的事所淹沒。而當我們如此行時,最後的結果,就是沮喪。 
除非你能放棄旁枝末節,否則沮喪將如影隨形。不要把時間花在到下周或明年就無足輕重的事上。請把眼光放遠,把視野放大。因為與永恆相比,你現在所有的掙扎,都只是滄海之一粟。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13~14)
 
*本文摘自Rick Warren’s Ministr y Toolbox-《What to Do When You Want to Give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