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普世宣教中心 / 宣教信息 / 藏在基督裡 服事中東地區有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
藏在基督裡 服事中東地區有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

宣教機構分享2016年7月

親愛的資助人平安:

在許多伊斯蘭國度裡,通常成為基督徒後,隨之而來的,就是一連串的逼迫:威脅、鞭打、驅逐,甚至失去生命。因此,許多人信主後,都必須離開家人,遠走他鄉。只帶著少許衣物,甚或身無分文。神給我們的呼召,就是幫助這群遭逢逼迫的弟兄姐妹,協助他們逃到較為安全的國家,融入新環境,並給予必要的幫助。

受磨難信徒的見證

一名婦人的丈夫因信主而遭到殺害。原因是她和丈夫被村人發現從教會走出來,隨後其丈夫遭到盤問,到教會做甚麼 ? 這位弟兄不畏威嚇,仍勇敢見證他的信仰,表明他不再是穆斯林,今後會跟隨基督。結果他遭到鞭打,最後被殺害。目前,她的妻兒仍繼續參加聚會,我們期盼能將她們安置到安全的地方。

另一名有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女孩被許配給表哥,其未婚夫來自極端狂熱的穆斯林家庭,因此她並不願意嫁給他。她表示,未婚夫一旦得知她已歸信基督,或是她直接向他見證信仰,她一定會被處以極刑。因此她非常掙扎,不知何去何從。但她拒絕走回頭路,不願再信奉伊斯蘭教。

還有一對夫妻與其7個孩子,都因成為基督徒而遭到逼迫。目前先生失業,一家生計難以為繼。太太來自極端狂熱的穆斯林家庭,家族對她的新身分震驚不已,不敢相信她竟然會背棄伊斯蘭教。她的家人逼迫他們,處心積慮地想拆散他們,甚至以石刑威脅他們。

但他們不為所動,仍然堅定信仰,繼續服事主。諷刺的是,教會領袖怕他們喪命,還一度勸他們不要談論太多有關信仰的事。但她說:「我豈可閉口不傳耶穌呢?過去我活在黑暗裡,如今重獲光明,我豈能不傳揚這好消息?即便我會因此喪命,但我相信神必會帶我回天家。耶穌是真神,祂全然改變了我。我在基督裡得到的一切,不可能在祂以外找到。」至今她仍勇敢地見證福音的真實,她總是說:「不要擔心懼怕,神必與我們同在!」

接受HIC安置的信徒


目前有11位基督徒婦女(不包含其先生)正接受我們的安置。我們盼望能早日為他[ˊ成立團契,尤其是在敘利亞境內的信徒。當中有一位婦女,其先生已遇害,現帶著4個孩子逃往伊拉克。在逃亡途中,他們必須不斷變換住所,直抵安全之地。我們補助其租屋與醫療支出。通常安置像這樣的家庭,約需9,000美元。

協助遭逼迫信徒逃亡與安置:包含交通、簽證、旅費、找尋安全地點、新生活協助與基本補助等。去年我們已協助82個家庭移居到另一個國家,今年預計有更大的需要。

代禱事項

我們深切盼望您除以奉獻支持外,更能在禱告中紀念我們的事工:
為已離開家鄉與失去一切的信徒禱告,求神保守其新生活有真實的盼望,不陷入沮喪與絕望中。

其主保守我們能找到更多教會一起來關懷這些重獲新生的信徒。
為這些信徒們能在當地教會得到關懷與協助禱告。願神在基督裡賞賜新家庭與家人給他們。

再次感謝您們對我們事工的關心。謹以林前12章:26節與您共勉:「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願神賜福各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