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普世宣教中心 / 宣教信息 / 中東難民的急難救助
中東難民的急難救助

 宣教機構分享2016年7月



親愛的資助人平安:

首先,感謝您持續關心支持中東的難民事工。

 
  今天我們運了150箱的食物、90 個暖爐、200張毛毯、120箱清水及100雙童鞋給難民營的孩子們。真盼望也能看見孩子們收到鞋子時的開心笑容。當鞋子全數發完時,沒拿到的孩子們都失望地哭了。 



我們把85箱食物與毯子送給市郊的幾個難民營,暖爐則全數致贈給露宿在外的難民們。他們除了棲身的帳棚外,根本一無所有。因為暖爐的數量實在不夠,因此難民們彼此推擠、爭先恐後。看到這種殘酷景象,實在令人難過。

難民營裡的生活可說是極度貧乏,我們提供的物資根本是杯水車薪。為了維持物資發放秩序,我們喊到聲嘶力竭。當物資全數發完時,還有許多人仍兩手空空,什麼都 沒拿到。他們不斷地喊著:「我們也需要!我們也需要!請幫幫我們!」我們對他們說:「請為我們禱告,使我們能有更多物資來幫助你們 !」但他們絕望地說:「我們是被遺忘的一群,沒人在乎我們!政府與有關當局已棄我們而去,我們只能自生自滅!」

在努斯拉陣線 (NUSRA)及伊斯蘭國 (ISIS) 所控制的區域,恐怖份子強迫遜尼派的穆斯林男人加入,與敘利亞政府軍對抗。

若其不從,就會遭到處決,其妻兒不是被納做私產,就是被賣作奴隸,所以每個難民背後都有悲慘的故事。有些人失去了父親,有些人的母親則被當成奴隸賣到人口市場。(註 : NUSRA,努斯拉陣線,是蓋達恐怖組織在敘利亞及黎巴嫩的分支,已於2012年時被許多西方國家公認為恐怖組織 )。

以下的故事發生在敘利亞第一大城阿勒坡。在3週前的一場空襲中,她的丈夫不幸喪生。昔日的甜蜜家園已成斷垣殘壁,往事不堪回首。現在,她與親戚們擠在一個帳篷內。帶著6個月大的孩子,到處躲避政府軍、反抗軍與空襲。未來對她來說,根本就遙不可及。

另一名42歲的母親帶著3 個女兒逃離了家鄉阿勒坡,其丈夫及兒子至今仍留在那裏,與政府軍一同對抗伊斯蘭國。戰爭前,她的丈夫是小學教員,兒子是大學生。如今,阿勒坡不再適宜人居,不但沒水沒電,物價也不斷飛漲。政府軍為了抵抗伊斯蘭國與努斯拉陣線,要求民眾加入志願軍。這個母親沒有任何收入可以養活女兒們,她只能不斷禱告,祈求有朝一日能全家團圓。

大部分獲准離開阿勒坡的,都是婦孺、老人與傷患,並且還須支付150美金給伊斯蘭國與努斯拉陣線。能夠作戰的男丁則被迫留下,加入伊斯蘭國及努斯拉陣線。

來自阿勒坡的難民們說:在阿拉伯之春革命運動之前,大家安居樂業。但自從恐怖分子控制阿勒坡後,他們活得跟囚犯一樣,不但孩子沒書可念,連醫院也關門了。

這些甫自阿勒坡逃出的難民,除了失去家園與財產,更失去活下去的指望。他們身無長物,只能與親戚們同住在狹小的帳篷裡。原來帳棚只容納6人,如今則擠了15個人。他們說,因為冬天入夜後非常寒冷,不能讓新來的人在帳棚外過夜。

請為我們能協助更多的難民禱告,特別是那些才剛抵達難民營的人,也讓我們有愛心與智慧照顧那些失去父親的孩子們。我們為難民中有人成為督徒感謝讚美主 (有兩個姊妹與一個弟兄,他們都來自同一個家庭)。

願神持續紀念看顧我們手中所做的工。請為我們能在中東難民中贏得更多人來歸向祂祈禱。